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我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7-25 09: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月24日,我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今年食品药品安全和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赵靖主持会议。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食品安全监管必须从源头抓起,重点抓好种养、生产、流通、供应、服务等环节。一是种养环节抓标准,综合治理农药兽药残留超标、土壤重金属污染、非法添加等问题,加大对农产品种养殖环节监管,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二是生产环节抓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行定期抽检、长期监管,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可控。同时要积极申请农业类区域公共品牌,打响安平农产品品牌。三是流通环节抓储运,既要抓好粮油、蔬菜等传统仓储物流安全,也要抓好冷链物流安全,争取招引大型冷链物流企业落户安平,更好地服务雄安、保障雄安。四是供应环节抓监管,落实好保供稳价各项措施,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加大抽检力度,特别是提升网络餐饮质量。五是服务环节抓质量,要指导监督餐饮服务单位落实规范操作、人员培训、健康管理、设备维护、餐具清洗消毒等制度,特别是要持续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同时,要强化药品监管,深入实施打击“回流药”、医疗美容问题治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等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9 16: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