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复制链接] 地区:
发表于 2021-1-21 11: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10121110628.jpg

去年四月,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运转时,我们将悬挂在包联小区门口的党旗郑重收起,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审判业务工作之中。春去冬来,正当大家结束一年的辛勤工作,准备迎接新一年的春天,新冠疫情硝烟又起,省会石家庄和邢台南宫市接连发现确诊病例,省委省政府迅速做出部署,全省上下闻风而动,闻令而行,我院也迅速恢复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对包联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后,民事审判庭党支部迅速行动,以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10121110111.jpg
防疫情,关键是防输入。对此,民事审判庭党支部迅速做出部署,在包联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验码工作,重点对来往人员的健康码、出行码进行检查,查看其是否系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安,保证防疫于小区大门之外。另一方面,按照上级要求,对小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已对小区居民情况进行了两次摸排,我们已经建立了小区居民情况的底账,故对于大部分小区居民,我们采取了电话联系的方式进行摸排,对其近期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进行询问,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这样既减少了上门摸排给小区居民带去的风险,又能更加高效地获取小区居民的第一手信息。同时,由于我们包联的小区为老旧小区,外地务工在此租房人员较多,且有一些住户于去年搬走,因此,我们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摸排,对于无法取得联系的小区住户,我和支部委员吴丽媛同志进行了上门摸排,摸排工作结束后,我才知道,吴丽媛同志家中尚在哺乳期的孩子正在生病,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能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121110150.jpg
面对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的情况,上级发出了对包联小区24小时值守的命令,青年干警杨浩同志主动请缨,主动要求参与夜间执勤。我知道他前一段时间感冒刚好,身体较为虚弱,便很是不放心,这个一米八多的小伙子拍拍胸脯说道“没事的,咱们年轻,经得住摔打”,就这样,我们在严冬惨切、寒气凛冽的夜色里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期盼着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微信图片_20210121110224.jpg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们组织小区居民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提前在小区的微信群中发布了核酸检测系统的操作流程,但由于小区居民中有很多独住的老年人,不会用手机进行登记、扫码,当天执勤的韩颖春庭长和赵晓贤、王赛同志便主动教小区居民进行操作,对于老人、孩子,主动帮助其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维持排队秩序,当天呼呼的西北寒风,吹不散她们为人民服务的热情。等到小区居民全部做完了核酸检测,我才发现,大家的手背都冻得皴裂了。
微信图片_20210121110326.jpg
微信图片_20210121110404.jpg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院领导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支撑,一方面给我们提供后勤物资保障,一方面帮助我们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并手把手指导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民事审判庭党支部内的员额法官也勇担重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办理,在参与执勤的同时,充分利用网上办案系统进行网上立案、网上保全、网上调解、网上开庭,他们既是公正办案的法官,又是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的战士,他们在飘扬的党旗下,谱写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而尚未入党的干警,也在尽力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滋同志,在做好执勤工作的同时,主动向自己的家乡捐献了一千元及大量防疫物资;张宝龙同志,在家人生病期间仍不忘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请求分派任务。以及诸多青年干警同志,用自己的一份力,化作一点光,发出一点热,去温暖被守护的人民。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本是三尺微命,一介书生,但经此一役,我对共产党人四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共产党人在重大考验面前,从来都是英勇无畏、冲锋在前,从来都是不讲条件,只讲党性,只讲忠诚。作为一名年轻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同民事审判庭党支部全体干警一起,同人民一起,同舟共济,跨过凛冬,守护祖国康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3-29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