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农业农村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复制链接] 地区:
发表于 2021-3-26 15: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根据安平县委组织部《关于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于2021年3月4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程顺戳同志主持,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所有在职的党员参加了会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使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我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精心组织,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和党内法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2、认真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征求党员、群众对党支部的意见,为查摆问题提供参考。
3、认真组织谈心谈话。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并做到“三必谈”,既交流了思想,又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了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会议召开情况
1、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程顺戳同志首先代表支部总结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检查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开展“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做好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2、(1)党员自我批评情况。在党性分析活动中坚持了自我批评、自我教育为主,提倡必要的批评帮助,党性分析贵在自觉、重在求实。绝大部分同志能联系个人实际深入剖析自己,摆问题、找差距、谈教训,积极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触及了思想,相互得到了启发,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2)党员相互批评情况。在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大家坚持客观评价,勇于开展批评,对每一位被评议的党员都肯定了成绩,又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并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中肯的改进建议。
大家也对党支部书记程顺戳同志提出了意见,要加强支部文化建设,多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党建生活,提升组织力。
3、认真查摆的问题。党支部参会党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会后,列出支部班子及其成员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工作任务布置多,督促落实检查少。往往通过会议把工作布置下去之后,只问结果,对督促检查完成过程和质量不足。二是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不经常,谈思想比较少。三是理论学习不主动、缺乏自觉性。部分党员干部终日埋头于纷繁复杂的事务,对于党的新政策学习不够理解不深,致使理论根基不实,不能很好的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
4、民主评议情况。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结合民主测评表,根据每名党员完成工作、缴纳党费、违法违纪情况等日常表现进行综合分析,讨论形成正式意见,评出“优秀”党员8名,合格党员20名。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今后,农业农村局党支部将狠抓整改落实,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改到位、见实效,使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提高自身、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1、强化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
2、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定。
3、强化制度落实。坚持从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内容抓起,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增强组织生活严肃性。
4、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纪律建设为抓手,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严格落实请示报告、日常行为规范等制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
安平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
2021年3月4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6 03: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