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6-18 15:20:58 手机频道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李建旭 于 2023-2-9 13:48 编辑

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观后感

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是在哪里建立的?
  答案是: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的台城村。
  是在李大钊同志指导下,由我们党的早期党员、安平人弓仲韬建立的。
  那时候,建立党支部,需要极其巨大勇气。
  因为周围全是白色恐怖的氛围,我们党的主张被人们了解、接受,需要付出极其巨大努力。
  但是,弓仲韬在冀中大地上,做到了,而且后来还建立了中共安平县委,同样是我们党历史上的创举。
  党和人民没有忘记党史上的先驱者,在当地——台城村,建设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供人们学习、了解党史,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更加激发昂扬向上、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情怀。
2002年,安平县兴建了“两个第一”纪念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并先后两次对馆内展览进行改陈,使之成为了回顾党的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场所,被确定为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0年,安平县又对“两个第一”纪念馆实施了新一轮改造提升工程,通过深挖史料、增加实物、精心建设、艺术表现、创新提升,努力唱响这一政治品牌、红色品牌。新纪念馆建有主展馆、革命主题广场、大型雕塑及必要附属设施。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建党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是安平人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该馆在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廉政教育及红色旅游开发等工作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我参加了由安平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组织的党员积极分子参观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我回来后深有感触,加强了我对台城精神和深深对我们先辈党员崇敬之情。
到达台城纪念馆前,由王杰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什么叫台城精神,由浅到深,一步一步的带我们了解台城精神的精髓。
台城精神,即“两个第一”精神,“两个第一”的精神是一种忧国忧民、信念坚定意志,是一种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品质,是一种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
传承弘扬台城精神,认真干事是重心。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是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上得去,危急关头能豁得出去。在工作中始终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保持勤奋工作、甘于奉献的心态,保持干事的激情。
来到台城纪念馆后,首先看到的是革命先辈李大钊和弓仲韬的塑像,随着我们的讲解员深情的讲解,我们一行观看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生动的音画视听让人激动不已。我们看到一个个前仆后继的前辈们为了我们新中国美好的生活所付出的牺牲与鲜血,使我们拥有了现在这样美好的生活。
参观完毕后我感觉由县直工委和县委党校组织的这次参观学习太有意义了,今年还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而具有纪念意义的时期,我能作为一个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这次学习使我更加加强了对我们党的认识,党的先进理念,先进思想。
虽然战火纷飞的年代早已远去,但是我通过学习了解知道在我们安平大地上,我们党的先辈作出过何等壮举,弓仲韬等人为安平的解放付出过怎样的代价,如今老一辈的革命家艰苦创造的伟大传承到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时代责任感和务实求新精神,努力创造.
具体在我的本职工作上,应该做到:
一是饱含责任心。工作中讲求效率和质量无论什么工作,事前都要做充分的考虑,力求把工作做细,同时精益求精,力求在本职岗位上多出成绩。
二是讲求团结协作。工作中以诚待人,与同事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协作处理相关事务。工作中出现问题时,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埋怨他人。多看他人优点,多向他人学习。
三是勤于思考。在工作中理清思路,尽量将事情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不断摸索工作规律,增强工作的灵活性。
四是加强学习。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深入系统地加强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做到融会贯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3-29 17: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