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安平县交通运输局 党 内 组 织 生 活 制 度

[复制链接] 地区:
发表于 2020-5-19 10: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安平县交通运输局
为了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使我局党建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法律条文的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党的组织要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员要在组织生活会中汇报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议制度
    党组成员除参加党组民主生活会外,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或支部的生活会。主动接受党小组或党支部的领导,自学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三、“三会一课”活动制度
    1、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定期上党课。
    2、支部党员大会一般在下一季度月初召开。任务是组织党员学习党内文件、总结报告上一季度党的工作,部署本季度工作任务。特殊情况可提前或推迟召开。
3、支部委员会一般在每季度底召开,总结本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季度工作任务、特殊情况可提前或推迟召开。
                   
4、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至二次,任务是组织党员学习;检查党支部季度工作任务的完成;党员汇报学习工作思想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以支部为单位每半年上一次党课。通过"三会一课"活动,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
    四、党员汇报制度
    党员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以密切与党组织的关系,自学接受管理与监督,党员汇报的形式有三种:一是在党的组织生活会上集体汇报;二是个别向党支部书记、委员或党小组长口头汇报;三是外出较长时间的党员自觉向组织书面汇报。党员汇报思想,要讲真话,讲心里话;党员领导干部要事实汇报,不做特殊党员。
五、学习制度
    为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制定以下学习制度:
    1、坚持局党组(中心学习组)一月集中学习一天的制度,不断提高党组成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政水平。
    2、坚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一月集中学习一天的制度,参学率必须达到90%以上。
    3、坚持一季度集中组织交流一天的制度,每次确定一个主题,用书面材料阐明看书的见解和主张。
4、坚持有重要工作和重要学习任务时,随时组织学习的制度。提高学习的时效性,提高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
    5、坚持个人自学制度。做到有学习计划,有学习内容,有学习笔记。每位党员的学习笔记全年必须达到3000字以上,并撰写2篇以上学习心得交支部。党员的参学时间、学习笔记、体会文章将作为上级党组织考核支部工作和党员执行学习制度的考核依据。
    六、民主生活会议制度
    1、支部委员会民主生活会,每半年进行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每年进行一次。
    2、民主生活会要确定主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3、民主生活会要鼓励党员讲真话,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4、党支部要正确接受党员群众提出的批评建议和工作意见,采纳正确意见,努力改进工作。
    5、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写出书面材料向上级党组织汇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5 04: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