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安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地区:
发表于 2020-12-2 16: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安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
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安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加强作风建设。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重视理论学习教育,坚持科学武装头脑
一是认真开展“政绩观专题教育”。 按照《全市烟草行业党员干部政绩观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政绩观专题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工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正确政绩观大家谈”和“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大讨论”两个专题的交流研讨材料。
开展提升全面整改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学习交流。4名领导干部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赵洪顺等烟草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材料中严肃指出的七个“依然严峻”的突出问题、六个方面的原因剖析以及四项工作建议,对照行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特别是“九个有无”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突出问题及以权谋私等问题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整改,形成学习体会4篇。
二是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3次,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工作,学习上级重要精神。
三是开展“我的政绩观”主题演讲活动。以什么是正确的政绩观,如何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履职担当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转变服务理念为主要内容,认真撰写演讲稿件并拍摄演讲视频。抒发个人感悟,讲述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及事迹,充分体现党员干部在“动力变革我先行”中的模范先锋作用。
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局开展的全市行业职工“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主题阅读交流活动。21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每个职工推荐了一本自己最喜欢或深受影响的图书,分享了自己从此本书中汲取的知识和能量,并把书中最打动自己的语句,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分享阅读心得。
五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截止到11月底,召开党员大会3次;党课学习3 次;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11次;支委会11次;主题党日活动11次。
六是7月至11月,组织在岗党员参加 “烟草网络学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培训和党员干部网上专题培训,学习《新发展理念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3个专题25门课41个学时,按时完成了培训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
七是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参加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到社区进行双报到。一是党支部到驻地社区报到。党支部结合自身资源和驻地社区服务需求,与驻地社区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向社区提供防疫值守、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二是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党员发挥自身特长主动认领社区服务岗位,参与社区建设,向社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讲解党的政策,帮助群众解决邻里纠纷。
八是疫情期间全体党员自愿捐款1600元,支援抗疫工作。
九是参加 2020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为40名干部职工缴纳职工医疗互助金2400元,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
十是5月27日、10月30日、11月23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守组织原则。
一是在“安烟党建”和“安平烟草工作群”发送学习内容,供大家学习交流。
2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
截止到11月底,共组织了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学48人次。组织交流研讨5次,形成交流研讨材料20篇。11月9日,组织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活动。学习了《烟草行业党员干部政绩观教育学校读本》之“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
3、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今年以来,我局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将党风廉政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水平。明确党组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于3月2日领导班子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10份,建立廉政档案11份,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抓实的责任网络体系,从而在责任分解上真正做到了"重担大家挑,个个有压力",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始终坚持逢节必查原则,紧盯关键节点,反复重申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局党组“九条要求”,严防“四风”反弹。
1月20日,发布《关于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确保节日期间纪律。
4月29日组织参加全市行业警示教育大会。
4月28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确保节日期间纪律。
4月29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学习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电话通知稿》及通报“九个有无”典型案例。
5月27日参加安平县委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6月9日组织参加全市“六个严禁”专题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9月30日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16起“四风”问题公开曝十六起典型案例、行业近期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相关要求,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4、紧盯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
紧盯关键节点,反复重申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局党组“九条要求”,严防“四风”反弹,严格执行省、市局党组安排部署, 根据衡烟专【2020】2号文件精神,提升专卖队伍软实力,狠抓专卖队伍思想作风纪律,落实专卖管理人员“十条禁令”,保持专卖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4月3日,参与开展《关于对全市行业干部职工及其亲属从事卷烟零售活动情况进行排查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及其亲属从事卷烟零售活动的管理监督。
10月14日党组签订《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态度郑重承诺书》,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二、下一步的打算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善并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各项学习制度,“用好三个载体、抓住两个重点、突出一个导向”。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继续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切实加强干部任用、财务管理、专卖执法、卷烟经营等方面的制度建设,逐步形成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注重发挥制度实效。
三是围绕“两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把“两项工作”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制度程序,全面开展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办公用品采购流程,堵塞管理漏洞,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追究相关责任,保证程序不缺失、流程不走样。
2020年12月2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3-28 20: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