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河北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0-24 09: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河北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持人才引领驱动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连日来,我省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坚定在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信心决心,努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河北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说,全省科技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面向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强化科技人才布局和项目、平台等要素保障支撑,紧盯末端服务,狠抓政策落实,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河北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

  报告提到,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这让承德电智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倍感振奋。“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承德市有关部门从厂房建设、资金扶持、产品推广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赵明说,最近,在政府牵线搭桥下,公司与中国联通达成合作,双方将依托5G通信技术,推出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民营企业和央企合作,就是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一次融合。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第一资源,任何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去年以来,我们启动实施‘雄才计划’,聚焦服务疏解和产才融合,打造了具有雄安特色的人才政策、服务和工作体系,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实现了零的突破。”雄安新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新区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房保国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和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的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环境。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辛集市委书记田军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人才发展沃土、增强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表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需要解决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的问题,要服务“再加码”、措施“再加力”,从人才需求出发,进一步做优创新创业的政策制度环境;建好平台引专家育人才,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互动互通,增强技术型人才与本地产业的黏合性与适配度;依托辛集市分布在全国的10家异地商会,为全市招才引智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人才带着“智囊”、带着技术、带着项目来辛集兴业。

  近年来,康保县制定出台了《招才引智激励办法》《本土专家培养激励办法》等文件,努力做好引才、育才、用才“三篇文章”,形成了多元化引才、标准化育才、合理化用才的工作体系。康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铁成表示,该县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举措,不唯地域引进人才,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撬动多方力量支持人才发展,充分调动起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让人才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河北工程大学校长于树江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突出工程教育特色,持续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坚定不移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学。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说,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凝练机电特色,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担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3-28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