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我县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0 12: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曹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赵书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志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威,副县长郝策,县政协副主席马玉峰出席会议。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曹向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鼓干劲、大干快上,力争2023年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2.jpg
曹向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上、思想上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县委确定的“11466”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统筹推进“一区三带五园”建设,努力打造国家农业示范区和北纬38度生态农业隆起带实践场景。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要按照《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指挥调度,全力以赴抓好各自工作。要进一步捋顺体制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各牵头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迅速制定完善25个专项工作方案,上下同心、协同作战,全力推进2023乡村振兴和“三农”各项工作。要扎实落好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定步伐。要切实理顺理清工作机制,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各级党委抓“三农”的工作力量。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乡镇、村要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对接各自承担的具体任务,并创新工作思路抓好责任落实;要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精准督导检查,现场解决问题。
曹向东要求,要统筹抓好2023年工作任务,实现乡村振兴工作良好开局。要保障粮食和所有农产品稳定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注重统筹,关注整体性;注重实效,突出项目建设;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强督导重考核,在乡村振兴工作一线锤炼干部,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细化各项任务指标,制定考核方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大培训力度,有计划把涉农干部、专业技术人才等放到基层一线,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三农”干部队伍。要选优配强乡镇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牢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要树立鲜明导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
赵东钊要求,要提高站位,站在难处抓落实;要突出重点,谋在细处抓落实;要盯紧末端,落在实处抓落实。要项目化推进、园区化承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三农”的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冬春生产、燃气安全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赵书进安排部署了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1+25”方案,郝策就《关于调整充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安平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意见》《中共安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安平县乡村振兴部门责任分工》作了起草说明。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3-29 03: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