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聚焦两会】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2 11: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月11日下午,安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曹向东、赵东钊、赵书进、刘伟、张云龙、周志丽、李广信、王焕普、崔莲伟、刘亚威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有关县级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195名,实际出席代表15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安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安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安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安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安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曹向东作了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的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安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三大攻坚战成果显现,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跑出了“加速度”、积蓄了“新动能”、干出了“新气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县委决策,坚定扛起使命担当,聚焦中心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人大贡献。
曹向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了“11466”的工作思路,擘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美好蓝图。全县上下一是要突出政治统领,交好对标看齐的新答卷。要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同频共振”落实到行动上,自觉紧扣“四个专项行动”思考问题、围绕“六大实践场景”发挥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锚定首要任务,交好争先进位的新答卷。要聚力攻坚项目投资,加快产业升级,做强园区平台,提升城市品质,抓好乡村振兴,夯实文化根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面吹响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进军号角,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交好为民惠民的新答卷。要密切联系群众,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治理效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要勇于担当实干,交好团结奋斗的新答卷。要敢闯敢干勇创新,只争朝夕抓落实,攻坚克难敢担当,团结一心聚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用砥砺奋进开创安平的美好未来。
曹向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提出新的重要要求。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县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实效,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提升代表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曹向东指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安平而不懈奋斗!

刘伟指出,人大工作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同心同向促发展。要紧紧围绕“11466”总体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打造六大安平实践场景,全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强县、美丽安平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二是要监督重点再突出,依法履职提质效。要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有效实施监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三是要服务保障再优化,发挥作用激活力。要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自身建设再加强,主动担当善作为。要全面推进常委会和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6 04: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