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安平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报告

[复制链接] 地区:
发表于 2023-2-20 09: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蔡宏远 于 2023-7-11 11:23 编辑

中共安平县财政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报告
根据中共安平县委组织部《中共安平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支部认真组织部署,高标准完成了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为保证组织生活会开展效果,我支部认真开展了会前学习和检视问题,认真做好总结整改。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认真对照检视问题。各党员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检视问题。1.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2.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么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我支部重点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进行检视问题。从检视出来的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认真进行整改。
通过会前学习和检视问题,大家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有了很大提高,对此我们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先后开展。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对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做了报告,对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研究,并安排制定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各党员同志在会上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踊跃发言,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整场会议气氛高涨。每个机关领导干部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评议,每个党员对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表现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提高了思想觉悟,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本支部89名党员进行投票评议,评议表共设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通过评议,我支部26名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63名党员被评为合格等次,没有基本合格及不合格党员。评议过程公开、公正,评议结果经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一致通过。
通过这次评议工作,解决了党员队伍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身份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今后我们要更加注重对党员的思想教育,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为新时代建设高质量财政贡献力量!



中共安平县财政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2023年2月9日     

a22a69fc01a6dba62f7083d8a3c21a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9 11: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