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6 09: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新局面

  王正谱出席

  3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情况汇报,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粮食生产实现总产、面积、单产“三增加”,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乡村面貌发生新变化,乡村治理能力得到新加强,农民收入水平实现新提升,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河北作为农业大省,既是粮食主产省份,也是首都农产品重要供应基地,把农业的潜力挖出来、优势发挥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支撑,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服务全国大局作出贡献,是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紧密结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全力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执行耕地保护制度,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抓好环京农产品示范园区、供应基地、集散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净菜入京”,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满足首都市场需求贡献河北力量。二要坚决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底线任务,认真组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分层分类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措施,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促进脱贫群众稳步增收。三要坚持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抓好产业振兴,做足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绿色农业、高效农业、设施农业,积极培育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培育壮大县域富民产业,持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四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推动农村面貌不断改善。五要突出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统筹抓好农村土地制度、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切实增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压紧压实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责任,充分发挥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作用,强化目标量化考核和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和解决新问题的“三农”工作队伍。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省领导张政、葛海蛟、董晓宇、张妹芝、时清霜、严鹏程、胡启生、金晖、董兆伟、高志立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 赵君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3-29 04: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