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安平县烟草局党支部 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情...

[复制链接] 地区:
发表于 2023-3-20 14: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安平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
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市局《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于2023年3月14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全体正式党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支部进行了充分认真的会前准备。
一是制定《安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在组织生活会经党组确定后,我们3月6日制定了实施方案,对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进行公示,确保群众知情,广泛参与。
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结合本单位本支部实际情况和职能职责,3月7日组织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是谈心谈话。3月9日进行了谈心谈话。做到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必谈,支部委员相互之间必谈,党员相互之间必谈,谈心谈话共计36人次。谈心态度诚恳,既主动说出自身的毛病,又互相提醒对方的缺点不足,谈深谈透思想、谈开谈实问题,切实化解矛盾、切实促进团结、切实提高觉悟,支部书记带头谈,切实了解每名党员思想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四是深入查摆问题
3月8-10日,党员开展深入查摆问题,撰写自查表。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客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2条,整改措施2条,立即整改。党员查摆问题56条,整改措施56条,立即整改。
五是召开组织生活会。3月14日下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发言,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对支部的建设和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支部委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党员对照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了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党支部工作按照确定的项目、内容和等次,接受党员评议;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等次为“好”。党员评议为“优秀”的8名党员分别是吴志勇、安立成、赵建超、魏献阳、赵亚彬、肖东军、刘玉温、张显。党员评议为“不合格”的1名党员是段亚斌。其他19位党员评以为“合格”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了支部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了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宗旨意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


2023年3月15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9 15: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