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的分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开启辅助访问

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开启左侧

县直工委 关于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4 11: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李建旭 于 2023-4-23 09:29 编辑

中共安平县委县直工委
关于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县直各单位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关于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好党 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现就开展好4月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切缅怀继承遗志 薪火相传踔厉前行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
  三、活动主要内容及议程
  1、推进理论学习。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效。
  2、过好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谈心谈话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作风情况,提振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时组织党员按时足额缴纳4月份党费,及时更新党费收缴工作台账。
  3、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革命烈士祭奠活动。同时,开展老党员老战士作报告、集中收看《榜样7》等红色影视资料、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等活动,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4、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党员带头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摒弃封建迷信祭祀行为,采取鲜花祭祀、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积极组织开展敬老爱幼、助残扶困、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一系列红色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
  5、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组织党员结合“三会一课”深入研读《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总体国家安全面观干部读本》《国家安全知识百问》等书目,并依托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网站等媒介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机关党支部书记要负起直接责任,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活动的参与率,保证参会人数和活动效果。
  2、严格党员管理。各党支部要安排专人做好活动记录,对没有参加的党员逐一进行联系,掌握缺席原因,及时向其 通报活动情况,采取一定形式进行“补课,把每名党员都纳入正常管理。党员参加活动情况要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对无故不参加活动的党员要进行谈话提醒,仍不整改、长期无故缺席的,要视情况进行相应组织处置。
  3、做好活动记录。各党支部要注意留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影像资料,并及时如实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进行记录。 5月10日前,县直各部门汇总所辖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图片形式上报分别县直工委和县委组织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传至智慧党建网平台https://www.dadangjian.gov.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5
中共安平县委县直工委
2023年4月4日

附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安平县智慧党建网 ( 冀ICP备19011400号-1 )

GMT+8, 2024-4-27 22:5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